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习国家智慧教育平台“2022暑期教师研修”专题的通知

日期:2022年07月28日 22:37 作者: 点击:[]


教师函字〔2022〕11号

各教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晋教师函〔2022〕49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教师参加国家智慧教育平台“2022暑期教师研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全体教师

二、研修时间

7月29日至8月31日

三、研修方式

教师通过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学习。完成学习后,可获得不超过10学时的教师培训学时,并生成电子学习证书。

四、研修内容

(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组织全体教师全面深入学习,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时代楷模"中的教师典型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模范、做模范。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配套的处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使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观看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纪录片《中国》、专题片《致敬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三)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指导和服务家庭教育能力、 科学素养等方面提供学习资源,组织引导教师自主开展学习。 结合“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组织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举办专题讲座并进行直播,助力教师拓宽科学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能力。

(四)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针对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解读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等资源,服务各级各类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五、工作要求

(一)课程学习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必修课,其余课程为选择性必修,教师可自定时间,自定步调,按需选学。教师需完成8门课程,至少10学时的在线学习,方能结业。

(二)高度重视。各教学院(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通知要求,做好动员部署,将暑期教师研修作为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的有效抓手,组织发动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三)做好总结。各教学院(部)要及时掌握教师研修的开展情况和实效,切实发挥“暑期教师研修”专题资源在服务教师教书育人能力提升方面的作用。并将研修情况总结(包括但不限于参加人数、学时等内容)于2022年9月3日前报送邮箱sxndjsjxfzzx@163.com。

联系人:侯雅琪,联系方式:0354-6288226


附件:国家智慧教育平台“2022暑期教师研修”学习操作手册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部代章)

                                                                                    2022年7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本科在线教学质量保障”专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