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17:37 作者: 点击:[]


教师函字〔2023〕2号

各教学院(部):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安排,更好发挥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引领带动作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将于 2023年3 月起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任课教师培训。培训参加情况将作为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重要依据,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

主办单位: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二、培训内容和目标

邀请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介绍在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高等学校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专家点评和交流互动,帮助全国高校相应课程任课教师理解和把握本专业类课程思政教学的内涵和要求,提升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动实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推动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详细培训课程与时间见附件1。

三、参加培训教师

各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校级以上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师必须参加。

四、报名及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以专业类为单位开展。参训教师根据本人所在专业和所授课程,进行网络注册和相应培训报名(网址为http://kc.enetedu.com),并至少完成1门示范课程的培训。鼓励参训教师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或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本专业类培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培训不收取费用,参训人员在直播和回放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相应课时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

2、请各院(部)3月3日前将参加培训的教师名单附件2发送至邮箱sxndjsjxfzzx@163.com(无相关专业培训不用发送)。

3、联系人:范华杰,联系电话:18903570258

附件1:培训课程与时间

附件2:参加培训教师名单统计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务部代章

2023年2月28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习国家智慧教育平台“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