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6位教师在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年12月09日 19:06 作者: 点击:[]


近日,2022年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结果公示,我校6位教师荣获佳绩。其中,生命科学学院乔永刚、王文斌荣获正高组一等奖,动物医学学院尹伟、公共管理学院冯敏星分别荣获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基础部孟宪娇、席蕊分别荣获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承办,历时3个月,经过学校初赛,省级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我校经过初赛评比推荐了6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6位教师在全省162位教师中脱颖而出全部进入省级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大赛决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参赛教师根据各自课程思政的创新实践,将系统化教学设计进行汇报展示,展现出我省课程思政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我校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大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和课堂教学“主渠道”,落实课程思政进培养方案、进教学大纲,出台课程思政建设文件,评选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与优秀案例,形成《耕土耘心》课程思政优秀案例集,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选树教学名师,将课程思政建设走深走实。本次大赛的四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是我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集中体现。我校今后将以大赛为契机,持续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程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 下一条: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