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年10月24日 09:03 作者: 点击:[]


10月19日,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校赛圆满结束,各教学院(部)共39位教师进入校级决赛,1406余位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观摩了比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院)长李步高出席并观看比赛。

李步高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向各学院、专家评委及老师们对比赛的重视、积极参与以及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尤其是本科教育教学,老师们要积极探索思考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并预祝老师们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自己出彩,为学校争光。

c27a9c6e13dcfe324fc78b836be1d2cf1b56442516cda88e911ef84b4cb2a7

本次大赛分为学院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18个教学院(部)共128人参加学院初赛,推选出39位教师进入学校决赛,决赛成绩由课程思政教学创新报告、说课、现场教学展示三部分构成,4位正高组教师、11位副高组教师、24位中级及以下组教师分三组进行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立足于学科专业的育人特点和要求,深刻发现并分析本课程开展课程思政教学中的真实问题,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解决课程思政教学问题,不断提高课堂育人成效。经过激烈角逐,正高组基础部张小英、植物保护学院徐玉梅,副高组资源环境学院张健、动物医学学院张鼎,中级及以下组基础部杨硕、农业工程学院乔冰六位教师突出重围,将代表学校参加山西省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省赛。

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加大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名师、示范团队和示范专业的选树,在课堂教学成效、思政素材资源建设、教材建设等教学要素上下功夫,以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载体,精心打磨课程、广泛交流研讨,互相学习借鉴,使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成为是我校本科教学中一项重要赛事,成为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平台。

下一条:我校数字化背景下本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班圆满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