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务部组织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线上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09月03日 11:23 作者: 点击:[]


9月2日,教务部邀请云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刘雅婷院长为我校教师作“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线上专题培训,教务部部长冯晓燕主持会议,各教学院(部)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申报2022年国家级、省级、校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等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雅婷从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的角度,梳理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课程建设的形势与要求,立足自身课程建设经验与国家一流课程评审经验,强调一流课程建设要以解决课程教学痛点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目的,要在课程思政建设、课程内容建设、教学方式转变、课程评价方式改革、课程效果实施等维度下功夫。最后以国家一流线下课程《微生物学》(双语)为例,从教学痛点与难点、理念与目标、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创新与特色、推广与应用等方面阐述了课程建设思路,为我校教师提供了可贵的经验参考。

冯晓燕表达了对刘雅婷院长的欢迎与感谢,她指出,广大教师要在报告中汲取经验与思路,在接下来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过程中不断总结提升,有所突破,多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为学校内涵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我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教师霍乃蕊斩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