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日期:2022年07月22日 18:29 作者: 点击:[]


7月18日至7月21日,我校由各教学院(部)院长、教学院长、一流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秘书等62人组成的“本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晋中农业农村干部学院进行。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院)长张强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的培训学习既是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推进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具体行动,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根本上要靠教师,此次培训是我校教师再学习、再提升、再超越的一个绝佳平台,他动员参训教师要在培训学习中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要学思结合、深入交流,同时取长补短、学以致用,紧抓培训契机,提升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卫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继荣(线上参加)、晋中农业农村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晓峰、教务部部长冯晓燕等出席了开幕式。



校长张强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通过“线上授课+实地调研”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邀请到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宣勇、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浙江大学何钦铭教授、胡吉明教授、方文军教授等六位高等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的政策走向与内涵式发展、新一轮审核评估、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等重要课题从宏观政策到中观布局再到微观实施的不同层面,进行了深度剖析与讲解。

我校教师进行本科教育教学能力培训学习

在实地调研学习中,参训教师前往了大寨展览馆、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平原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示范点——昔阳县百科盛供销农牧有限公司,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深入了解了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现状。

我校教师前往乡村振兴示范村东平原村调研学习


本科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合影

为期四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导向明确、成效显著,结业式上,城乡建设学院院长段喜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冯翠萍、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种子科学与工程专业第二负责人冯万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园林专业负责人杨秀云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新了本科教育教学理念,明晰了本科教育教学专业、课程建设的体系路径,启发了思考,打开了思路,找到了方法,培训很解渴,很及时。李卫祥在结业式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广大教师要学以致用、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开拓创新,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要真抓实干、高质量落实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李卫祥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

四位教师在结业典礼上作结业发言

上一条:我校教师霍乃蕊斩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