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学习

日期:2020年08月06日 19:36 作者: 点击:[]


  在学校合署改革深入推进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师与学院领导的新时代教育教学能力,树立新时代教学理念,学校组织学校教师与学院领导在线参加厦门大学举办的“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本次论坛对我校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治理体系与改革人才培模式,构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的新农科建设方案提供了借鉴。

  该论坛于8月4日-5日举办,为纪念中国高等教育学奠基人潘懋元先生从教85周年、探讨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而举办,来自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多部门及高校的专家学者就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计等进行了多方位、深层次研讨。与会专家学者聚焦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之路,从新时代政治经济发展出发,分析高等教育特征,围绕高等教育基本制度建设、理论建设,高等院校治理体系、人才培养、学习革命、质量革命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并高度赞扬了潘懋元先生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所作的贡献与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上一条:学校举办课程思政试点建设项目答辩评审会

关闭